我们与祖国同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师生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8日下午,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围绕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召开集体备课会,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思政课教师程洁在交流环节表示:“从1949到2019,70年间,栉风沐雨、风雨兼程,新中国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等重要时期,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我希望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祖国同进!”

005.jpg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兼职教师盛丹丹说道,每次读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些激奋人心的话语,内心就会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了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有助于理解民族的深重苦难、读懂深邃厚重的历史、体悟恢弘壮丽的伟大变革。

001.jpg

集中学习交流之后,陈红老师为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上了一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在课堂上,她结合70年间历代中国时代青年的成长事迹和新中国的发展轨迹,与学生共话时代青年的精神内涵;共探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与祖国发展的密切关系。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六点要求,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的合格中国青年。

学生李先知在课堂互动中说道:“正是因为先辈们的努力,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有着光明前景的中国,现在我们青春正当时,要从先辈那里接过接力棒,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学生,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到祖国需要自己的地方,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立志为人类去除病痛而奋斗!”学生武昊鹏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极其生动、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我们青年大学生深切地明了:唯有爱国、为国家奋斗,才能不负人生、不负新时代!(思政部 陈红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