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筑梦未来” ——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篇
发布时间:2019-09-26

2019年9月22日,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叶建国老师,为2019级新生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筑梦未来”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李洁主持。

0001.jpg

讲座围绕“医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及其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医学生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医学生常见适应性问题回答四个方面展开。叶建国教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投入大学生活,并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学业、成长、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困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解决方案。期间,叶建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健康的心理知识,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提问或用纸条的形式与叶建国交流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我院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指明了未来医学的学习目标。(文:王已佳 指导教师:康一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