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科大学曹云霞校长为2019级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临床医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2019级新生聆听了报告。

曹云霞首先对2019级新生通过努力和拼搏考入临床医学院表示了祝贺。她从个人求学成长经历谈起,分享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拼搏、追逐梦想。她向新生阐述了大学的含义,指出大学最核心的功能是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栋梁。

她向2019级新生讲述了学校92年的历史底蕴和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一校多区”发展战略。她强调了校风学风的重要性,认为校风学风是大学的精神和灵魂、品牌和形象、文化传承、最高行为准则,她要求2019级新生要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传承“厚德至善,博学济世”的校风和“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

她提醒新生大学将面临生活环境、学习状况、人际关系、管理方式等变化,应积极去适应。同时,大学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铸就良好心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感恩,懂得去爱。

最后,她要求新生谨记医学生誓言,铭记使命,以医报国;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恪守医德,心怀大爱;矢志医学,孜孜不倦;传承校训,追求卓越,早日实现自己的良医梦。

报告当天,恰逢第35个教师节,曹云霞向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所有教职工谨记“崇教、乐教、善教”的教风,做“四有”好老师。(办公室 吕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