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我院2019年统招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9-08-08

日前,我院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学院面向安徽、广东、上海、天津、河北、福建6省市招生,共录取900人,招生计划全部完成,录取分数创历年新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声誉和办学质量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办学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在安徽医科大学的指导与支持下,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和网上招生工作指导组,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阳光工程”,完善制度管理,强化纪律要求,保证了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准确规范高效的开展。院领导也多次来到招生录取现场看望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录取工作。

从各省市录取情况来看,安徽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65分,超二本省控线39分,新生录取分数、生源位次排名有较大提升,在安徽省本科二批次录取院校中排名前列;文史类录取分数及生源位次排名较2018年也有一定提升。河北省录取最低分493分,超二本省控线114分,平均分距离一本省控线仅6分分差。福建省录取最低分450分,超二本省控线57分。广东省录取最低分435分,超本科线45分。天津市录取最低分435分,超本科线35分。

今年我院招生录取情况尚可,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一是医药卫生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国务院和安徽省政府相继出台相关政策致力于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建设,急需培养大批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医学人才,医药卫生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学生、家长对其认可度高。

二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强有力支持。学院是2003年由安徽医科大学创建,依托安徽医科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办学,主要教学由安徽医科大学选派拥有丰富教学、临床和科研经验的教师负责授课,教学质量有保障。

三是办学成果得到社会认可。学院在医药卫生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在安徽医科大学的有力支持和新华集团的大力投入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风、学风优良,就业质量、考研率稳步提升,办学成果显著。

据悉,新生录取通知书已于8月5日开始陆续发放,2019年统招新生将于9月8日报到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