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全国流行病学学术会议暨新时代疾控机构职能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18-20日,第八次全国流行病学学术会议暨新时代疾控机构职能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9EEAF1CCDA0A1BC2374EB94478F3F823.jpg

本次学术会议以“新时代健康中国 促疾控再创辉煌”为主题,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大会学术报告、新时代疾控机构职能专题研讨会、青年论坛、优秀论文交流、流行病学教学师资培训和团体标准宣贯暨卫生健康标准化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到近30名流行病学知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和流行病学各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新挑战。我院叶冬青教授作了题为“流行病学立体化教材建设推进教学改革”的报告。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学术报告内容兴趣浓厚,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及青委会换届会议和中华医学会《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第八届编委会换届会议。我院叶冬青教授当选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约通讯员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