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主题沙龙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7-20

7月17日下午,学院“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沙龙主题分享会在瑶海图书城举行。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院长助理吴宏东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及老师齐聚一堂,参加此次沙龙分享会。

系部总结汇报环节,各系部汇报人与大家分享了本次校本培训心得,展示了系部风采。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教学能力,而且有助于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对于以后更好地投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01.jpg

贾雪梅教授从治学之道、职业热情、教师培养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37年的教学生涯经验,她表示,只有一个人热爱成为了自己的职业时,他才会执着地投身于自己的事业。作为院教务处处长,并身为教授,管理与学术“双达人”曹殿洁则主要分享了自己工作秘诀,希望青年教师面对问题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与学生的趣事,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谈及与学生之间的感动事情时,院团委书记张杨几度哽咽,他从泪水与笑声两方面讲述了他与学生的故事,并谈到自己的职业快速成长的历程,以期与大家共勉。思政部副主任代长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思政工作执着与热爱的动力,他说,大学需要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教师要做到“我依旧是我,我将不是我,我将无我”,坚守初心,秉持信念。青年教师曹梦则从成长与收获的角度谈到了入职一年的感想。

04.jpg

沙龙分享会上,辅导员朱美玉、水天柱分别演唱主题歌曲《长大后我就变成了你》、《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同时,学院对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者进行表彰,并对各系部给予赠书。

03.jpg

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结合自身求学以及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对于高校教师的认识和体悟,指出教育工作者承担的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事业,要求每位教职员工不忘立德铸魂之初心,牢记塑造新人之使命。他说,教师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没有从事过这种事业,你不知道它的艰辛;没有体会过这种艰辛,你不知道它的快乐;作为学生的领路人,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02.jpg

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并用三个关键词“用心、真情、高尚”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以自身为例,指出教育时刻发生在身边,教育工作者以至真至诚的高尚情怀,才能做到“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他认为,临床医学院根植于安医大优良的传统精神,适逢充满机会的运行机制,老师们既是幸福的,又是幸运的。他强调,大学老师应具有逐梦精神,明确逐梦目标,走好逐梦步伐,为实现梦想而共同努力。他向大家分享了尼采的经典语录“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并指出,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平台,在自己的岗位,在生活每个平凡的日子里要学会翩翩起舞,才不辜负我们的生命,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中国医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