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德医双修——学院举行2019年教职工校本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13

7月8日上午9点,学院2019年教职工校本培训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院长助理吴宏东出席典礼,同时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授及老师们。开班典礼由王可主持。

9999.jpg

人事处副处长孙丹丹对本次教职工校本培训安排进行了汇报。本次校本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总体分四个系列进行,一是文化系列:大学文化精神、传统文化与师德师风;二是师德系列:修师德,铸师魂、青年教师成长历程;三是业务技能系列:教案书写要素及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技能等;四是户外拓展与沙龙分享。

554.jpg

临床医学系的王楠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崇尚与热爱,感谢院党委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及主题实践活动鼓舞、引领着年青教师锤炼品德修为,精进业务技能。同时,王楠代表青年教师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6.jpg

典礼上,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沈际佳教授作为教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37年教育生涯的情怀与使命感,并有三点期许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用广博的学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感化学生,影响学生。二是要树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培养出更多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勤于钻研的好老师,用完备的专业知识,用新理念、新方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993.jpg

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提出,此次培训是提高我校教师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作为医学院的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造就良医的使命。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学院需要长期建设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的坚守与参与,老师们应该以身立德,以教明德,以言传德,加强德育修养,顺应时代呼唤。临床医学院作为一所有17年办学历史的学校,继承了安徽医科大学的优良传统,秉承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如今,在新的运营机制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更会加速发展,铸就辉煌未来。(人事处 张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