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教师聚焦课堂,提高教学水平。7月11日,学院在教学楼一楼中101教室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732.jpg

比赛内容由课堂教学和教案设计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参赛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设问和互动、教学内容的时间分配、板书设计和语言表达以及教姿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课堂派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台、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722.jpg

       评委组由教学督导、各系部主任、学科带头人组成。评委们严格按照计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过激励的竞争,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委们对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精选、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效果显著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人事处配合教务处组织全院教师观摩了整个决赛,比赛对新进教师搞好今后的教学起到了积极促进和极大的鼓励。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不断提高的教学技能,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教学氛围,对培养一批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优秀教师,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学院今后打造金课、金专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务处 罗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