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赴怀远县包集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访谈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进一步了解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与状况 、加深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认知。7月10日上午,实践团队成员陈旭、苏文静对怀远县包集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胡鲁军进行了访谈。

0001.jpg

胡鲁军首先对包集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服务、医疗设备、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就两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目前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中遇到的困境主要有:受待遇、个人发展等因素影响,导致乡镇医疗单位人才招聘困难,卫生院非常缺少医学和护理专业人才;由于乡镇医疗单位条件相对艰苦导致人才流失,引进的专业人才很难永久留下来;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职能逐渐向公共卫生服务方向转变,工作重点以疾病预防为主,乡镇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专业人才也很缺乏。胡鲁军希望我院医学专业同学多多关注与服务基层医疗工作,扎根基层医疗,服务人民。

002.jpg

通过本次访谈,同学们了解到了社会基层卫生服务需求现状,发现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与现阶段医疗服务水平之间的供需不平衡,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好医学专业知识,服务基层医疗工作的热情。 (文:水天柱    图:陈子勇  莫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