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务处参加校本部第二十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安徽医科大学在巢湖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十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校本部20多个二级学院与教学单位、13个附属医院、各党政职能部门,以及我院教务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QQ图片20190712102633.png

大学本部每年定期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今年的会议主题为“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动新时代医学本科教育新发展”。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教学奖”获奖教师、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2018年“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进行了集中表彰。在校党委书记李俊的“坚守育人初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开幕辞之后,校长曹云霞作“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动新时代医学本科教育新发展”主题报告。会议邀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谢阿娜和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专题报告。通过分组讨论,所有参会人员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双基”建设工作各抒己见,为学校发展荐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认识,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对准确把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 曹殿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