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集体瞻仰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新时代中国国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识品质,7月10日下午,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回顾党的历史,传承革命传统。

45545.jpg

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位于怀远县龙亢镇,是全国仅有的19个红色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新四军四师办事处所在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彭雪枫下榻处、刘少奇下榻处,三进淮上、寻梦淮上、淮上英烈、鱼水情深展室,认真聆听了彭雪枫将军领导新四军三进淮上抗日的历史,使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教育。

IMG_9668.jpg

旧址展馆内,一张张反映当年淮上抗战的纪实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硝烟保留下来的珍贵文物,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英勇无畏的年代。同学们不时驻足,凝视历史照片,询问有关史实细节。

IMG_9802.jpg

参观结束后,在尤本玥同学和李昊冉同学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韶华易逝,时光难留。此时此刻,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传统,追求真知;要树立远大志向,立足当前,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读书,踏着伟人的足迹奋勇前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师生共创、校地协同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推出一批帮扶品牌项目,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农村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自强不息,奋发进取,扎根基层,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

青春建功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至此,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自始至终,不仅充分发挥了临床医学院的专业优势,更让青年学生经受了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一系列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专业风采,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的决心。(院记者团 王显达  图:陈子勇  莫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