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深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加强医学生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关注,提高医学生实践能力。7月9日,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师生在怀远县包集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调研活动。

IMG_6711.jpg

按照任务分工,将19名实践活动队员分为五组,在包集镇街道、城乡结合部发放问卷,问卷通过基层医疗设备完善情况、服务项目、医疗水平、医疗服务等项目开展调查,全面调研当地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需求。在调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放问卷,回收问卷并指导居民填写、协助高龄老人答卷,耐心解答疑问;居民热情参与,认真答卷。大家分工合作,有序进行,分发200份调查问卷,回收191份,在有限的时间内初步完成了问卷调查工作,采集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相关信息。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将在学院相关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调查问卷整理、统计与分析。

IMG_6713.jpg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加深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认识,锻炼了社会实践调查能力,探索了社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热点和痛点,了解到当地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一些特殊需求。(文:尤本玥 孙卓然   图:李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