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构筑医者仁心”赴怀远县包集镇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联合附属怀远医院心血管内科、外科4位专家于7月9日上午来到包集镇开展爱心义诊与医疗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01.jpg

早上八时许,当地闻讯前来的居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在搭建的义诊活动帐篷下排队等候。在义诊过程中,医疗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诊断、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实践团队克服语言沟通障碍、耐心为居民解答疑问、发放夏季常见疫病预防宣传单,普及疾病预防知识。义诊专家亲自指导实践队员测量血压等医疗就诊实践;队员们虚心学习,细心请教,学习热情高涨。

02.jpg

由于前来就诊的居民较多,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前后接诊了200余名群众,在当地受到热烈欢迎,且纷纷表示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此举加强了基层群众对身体健康状况的关注,增进了对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

05.jpg 

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明白了课堂学习与实验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肩上承担的重任,明晰了身为医学生除群众之病痛的使命感;今后要扎实基本功,立足群众健康,更好的服务于群众。(文:王思柔 孙卓然  图:陈子勇  莫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