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走进怀远县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07-09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渴望父母的爱,渴望社会的关注。虽然他们像星星一样闪亮,却也像星星一样孤独。7月8日下午,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走进怀远县儿童福利院,在团委书记张杨、团委老师水天柱、学生处老师朱美玉,3位老师的带领下如期开展。

01.jpg

公益是一盏灯,照亮你我。关爱福利院儿童是对善行最美的诠释。下午4时,实践队一行人带着牛奶、面包、学习用品,驱车来到怀远县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儿童送爱心。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一开始眼神中露出不安,也在拒绝我们队员的接近,但队员们想尽办法去亲近孩子们,慢慢的,孩子们打开了自己的心扉,主动与我们交流,跟我们一起唱歌、跳舞、打羽毛球、乒乓球、做游戏。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在与小朋友们的交流中,队员们的内心也受到了触动。活动结束时,队员们依依不舍地与孩子们拥抱告别。

05.jpg

03.jpg

积极传递正能量,热爱社会公益,把特别的爱献给特殊的人,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用医学生的大爱去温暖每一位儿童,为他们稚嫩而孤独的心灵送去一份温暖。本次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走进怀远县儿童福利院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实践队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奉献社会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朱美玉  图:陈子勇  莫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