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TeX排版系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编著教案和论文编辑排版水平,活跃学术氛围,6月19日上午,在教学楼三楼南303教室,公共课程部主任谢胜利教授作“TeX排版系统”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0C9FF2F9FFAA2CF9C5A19C10368E23E7.png

谢胜利结合自己使用TeX软件的体验,通过与文档编辑工具Word的分析和对比,指出在数学公式和高质量图片的排版中,TeX的突出优势。讲座中,他通过演示TeX排版各类学科材料展示了TeX强大的排版功能。他指出,TeX系统是从事数学、物理、管理科学及其它自然科学的研究人员编著书籍(教案),撰写论文最得力的工具之一,鼓励青年教师要多尝试,任何软件的学习都是由不熟悉到熟练的过程。

青年教师认真听取谢胜利分享的经验,从中汲取宝贵的专业知识。(公课部 罗兰  汤冬生/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