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院党委的认真组织和工会的配合安排下,6月21日,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带领广大教师赴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001.jpg

连绵阴雨并未影响教师们的满腔热情。金寨红军广场上,在庄严、认真的氛围中,大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和红军墓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共同回忆过去那段烽火岁月里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学院院长助理、院系党支部书记吴宏东指出,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发扬革命道德、传承红色基因,就要深入了解革命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实践,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创学院美好明天。

003.jpg

002.jpg


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说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金寨之行是一次坚定革命信仰之行,是一次党性修养之行。金寨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革命战争时期,十万儿女英勇牺牲,可谓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革命前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起来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战胜艰难困苦、夺取新的胜利精神支撑。无论现在和将来,广大党员教师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进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