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新开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基本功,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6月19日下午,思政部举办新开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试讲。活动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聂多伟和安徽涉外经济学院汪坤岗两位思政课教师以及学院宣传处处长华德耀担当教学评委,思政部副主任代长彬主持备课活动。

8A9565264AA4C29C66795DB015A8E451_副本.jpg

讲课教师根据新学期拟教授课程依次开展试讲,评委老师认真听课,逐一点评,并与试讲教师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华德耀结合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任务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作为年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苦炼内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负宣传思想使命,弘扬时代学习新风,肩负起高校教师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历史使命。汪坤岗从教学导入、教学内容、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各试讲教师的讲课亮点与不足;并结合各位教师所授课程特点,给出不同教学建议。聂多伟指出,一堂好课必然是充分准备、精细打磨的结果;一名成熟的思政课教师必然有自己的授课风格;希望各试讲教师在教学中精益求精,尽快找到适合自身的教学风格。

经过此次集体备课与交流互鉴,思政部教师既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也认识到教学中的不足之处,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备课,钻研教学,争取不断提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思政部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