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说课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的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有效衔接,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大力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同时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说课水平。6月4日下午,在形态实验室1,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贾雪梅教授开展“胚胎发生总论教学中课程思政理念的设计思路”的说课活动,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学习。

75E6D865955EB5E44C44CF855A550346.png

    贾雪梅将胚胎发生教学与课程思政进行了有机融合,并就实施方案中的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教学安排、教学要求等方面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她强调,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词,二者之间千差万别,不可混为一谈,希望老师们能够深刻体会课程思政的主旨和精髓。

本次说课示范活动,以“课程思政”为主题,提高了青年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深化了教师的“课程思政”理念,为学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带了好头。(教务处 罗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