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举办“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新时代我院青年学生的新风貌、新姿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5月30日晚,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9年“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执行院长王可现场观看比赛,同时邀请了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宏东、宣传处处长华德耀、院办副主任兼督查办副主任王翔飞、思政部副主任代长彬、团委书记张杨、团委老师程钰、学生处老师朱美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吴宏东为本次比赛致辞,他鼓励同学们放开歌喉、纵情高唱,把我们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对校园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

此次比赛,以2018级各专业大班为单位,组建一支30-40人的参赛队伍,共有8支参赛队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必选曲目,自选曲目相继演唱了《当那一天来临》、《国家》、《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8个经典曲目。比赛中各班精心策划,穿插朗诵、舞蹈、纯人声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参赛队伍热情讴歌,台下观众积极互动,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响彻学院礼堂。

99.jpg

为保证公平公正,比赛采取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现场点评的组织形式。最终,2018级药学11-12班组建的4号参赛队伍和2018级临床4-5班组建的8号参赛队伍获得并列一等奖;2018级临床9-10班组建的1号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2018级临床6-8班组建的3号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2018级临床1-3班组建的6号参赛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2018级护理13-15班、护理16-18班、公共事业管理19班与生物医学工程20班分别组建的2号、7号、5号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王可为获奖队伍颁奖。

66.jpg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的举办,增强了班级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做理想远大、热爱祖国、担当责任、砥砺奋斗、本领过硬、品德高尚的青年,将青春理想同祖国的命运、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为之不懈奋斗。(撰稿:甄卓  指导老师:朱美玉   拍摄:常春 陈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