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05-20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18年度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邵旭阳同学获得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8年9月22日,邵旭阳在阜阳火车站候车期间发现一名心脏骤停大学生,立即跪在地上开始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两组之后,火车站的客运值班员刘超和正在候车的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蔺梦飞接替了邵旭阳的按压工作,轮番跪地施救,而邵旭阳则负责开放呼吸道和进行人工呼吸,抢在黄金四分钟内为患者做了急救,为病人的治疗争取了时间。此事被中新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安医大青年之声、安医大校园网、安医大校报也对此事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据悉,邵旭阳同学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在班上担任小班班长一职,曾担任校学生会部长,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学习雷锋在行动先进个人”和“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该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每年寒暑假,他都会去家乡的医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义务导诊、观摩手术。在担任班干部期间,他团结同学,成功举办过多次大型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经过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组会评、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10人、安徽省大学生年度入围20人。此次我院学子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学院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成效。(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