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怀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6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怀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怀远县举行。

蚌埠市卫健委副主任袁长江,怀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运飞、县政协主席郭长富、县委副书记崔兴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长奎、县卫健委副主任刘彦明,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继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董事长陈军、院长王欣及班子成员、医疗技术专家、医务人员代表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徐长奎主持。

仪式上,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与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董事长陈军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怀远医院揭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王继红与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欣签署合作协议;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向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赠送了《临床医学高教丛书》。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为双方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蚌埠市卫健委副主任袁长江首先代表蚌埠市卫健委对临床医学院和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合作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签约揭牌是高等医学院校与临床医院合作的又一成功盛事,是双方共同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他相信,合作后将更加激发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钻研技术、爱岗敬业、提高优质服务的激情,将全面推动全县医疗事业的大发展。

怀远县委副书记崔兴浩表示,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成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必将进一步促进怀远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促进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内涵建设,促进全县医疗质量的提高和科研能力的增强。他希望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要加强与临床医学院的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董事长陈军简要的介绍了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发展史。他认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怀远医院的成立,是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医院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上的有益探索。他相信,合作后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水平,加快皖北地区现代化医院的建设步伐。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对为设立附属医院给予大力支持的蚌埠市卫计委、怀远县委县政府、怀远县卫计委、怀远县人民医院的领导及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希望,临床医学院与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都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强院校双方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推进医教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医学人才,助推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为“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原东南医学院)怀远县旧址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怀远医院成立背景

安徽医科大学与怀远县的渊源可追溯到1949年,安徽医科大学前身是1926年创办于上海的私立东南医科大学,1930年更名为东南医学院,1949年底响应中共中央华东局“面向农村,走向内地”号召,内迁安徽怀远,成为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科院校,1952 年迁址合肥,改名为安徽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安徽医科大学。

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康复、预防、急救、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2018年医院门诊诊疗333613人次,入院患者38949人次,出院患者38888人次,手术5467例,是怀远县规模最大的医院。医院人才荟萃、技术一流、设备先进、管理规范,近年来先后获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医学会先进会员”、“钩端螺旋体病首报单位”、“恙虫病首报单位”、“霍乱首报单位”、“合医定点医疗机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是2003年由安徽医科大学创建的。临床医学院建校以来,不忘初心,秉承安医精神,牢记安医建校历史。为更好的传承安医文化,进一步推动怀远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临床医学院与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签约合作,挂牌成立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怀远医院。(办公室 吕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