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学院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学生人际交往能力,5月15日,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叶建国为主讲嘉宾,院长助理吴宏东、学生处副处长李洁、团委书记张杨出席,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启动仪式由李洁主持。

张杨书记发言.jpg

李洁介绍了本次启动仪式的概况。张杨详细解读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并对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吴宏东发表讲话,强调了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大学生自身成才的基础,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吴宏东宣布我院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启动。

叶教授讲话.jpg

叶建国开展以“不忘初心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叶建国以自身的经历导入,提出大一医学生应该具有规划心态、归零心态、成人心态以及尊重心态,并对医学生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医学生常见适应问题、如何摆正爱情与学习的关系等问题给学生们提供了有效的对策。叶建国援引大量学生案例,用生动详实的讲述、有趣的互动、幽默的语言为讲座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氛围。讲座期间,全体学生认真听讲,乐在其中,受益匪浅,并以小纸条的方式提出自身所面临的一些心理困惑。叶建国对小纸条内容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全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是学院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学院还将举办母亲节图片展、心理健康手抄报展、经典心理电影放映、解忧杂货店等多项活动。学院将结合医学院特点,不断探索医学类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思路,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文 江昉   指导老师 康一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