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早操推出“五禽戏”
发布时间:2019-04-04

医学院校如何突显医学人文特点,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学院一直在探索。近期早操推出了“五禽戏”运动。 

83.jpg 

学院体育部经过前期论证,制定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后开始训练推广。先由体育部老师外出学习,回校后在体育部内部教所有体育老师学习,力求动作统一规范,再由每一位体育老师分头利用课余时间包班组织教学。近期校园内,课余时间到处都有各班同学学习“五禽戏”的身影。每天清晨校园音乐悠扬舒缓,运动场上同学们模仿着五种动物的姿态,有模有样,英姿飒爽。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训练,学院还将举行“五禽戏”比赛。拟将这项运动深入持久的进行下去,并形成传统。

84.jpg

82.jpg

五禽戏又称“五禽操”、“百步汗戏”等,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由神医华佗创编,是一种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动作神态的养生功法,以活动筋骨、疏通气血、防病治病、健身延年为目的。在2011年被录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处 华德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