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一行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4日-15日,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考察交流。

       3月14日上午,王孝武一行来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副院长王彦杰、教育总督导毛兰芝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医学类独立学院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继续教育、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经验分享。随后,考察组一行到三全学院图书馆、护理实训中心、康复学院、影像实训中心、崇德书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组对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的高水平、高标准建设予以了高度评价。

       3月15日上午,考察组来到黄河科技学院,先后到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实验室、未来医学馆参观考察。两校举行了座谈,王孝武首先表明此次考察的目的是学习黄河科技学院在医学类相关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继续教育办学、附属医院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院长黄涛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学校有2个校区、24个本科专业及方向、9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8800余人;黄河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有4个校区、67个本科专业、35个专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4674人。本次考察交流,为临床医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办公室 吕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