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座谈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9

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长提出新的要求。19日上午,我院思政部教师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认真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莅临指导。

赵良庆指出,党中央第一次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召开专题座谈会,主题更加明确、作用更加聚焦,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极度重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的殷切关怀和深切期待。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明确使命、敢于担当,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过程中形成对四门思政课的宏观驾驭能力;要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思政部教师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后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把“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自身成长的标准。要在行动上更加自觉:群策群力深耕教材,集思广益讲清理论,知行合一化育新人,全情投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