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 抓落实保安全——学院召开实验室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促进学院实验室管理上新台阶,安全规范有序运行,顺利完成实验教学计划,2019年3月12日上午,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人事处、实验实训中心和公共课程部相关人员,召开了2019年实验室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上述部门负责人,实验室、机房、语音室管理员、实验教学教师和教务处全体人员,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崔芳主持。

08.jpg

会议伊始,教务处曹殿洁处长首先对学期初实验室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实验教师和管理员在实验室管理中做出的成绩,努力勤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严肃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要求限时整改。

我院实验室管理,一是采取三级管理,即教务处和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和楼层管理员,楼层管理员和实验室管理员三级管理,明确管理职责;二是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有责必究,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包保责任书》及《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要求规范管理,确保实验教学健康有序运行;三是要求管理人员和教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工作,敢于担当。

人事处孙丹丹处长从人事管理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徐胜春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目标。教务处汤冬生副处长着重强调指出,大学教师必须进入实验室,熟悉实验室管理,掌握所属专业的各项实验技术,也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学教师,专业上才会有所建树。

09.jpg

会上教务处和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和楼层管理员,楼层管理员和实验室管理员层层签订了《实验室安全包保责任书》。(教务处 汤冬生 廖宜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