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与安徽爱学堂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实践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9-03-12

三月美景映眼帘,春风拂面暖心间。3月11日下午,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发中心授牌仪式暨课程思政研讨会在安徽爱学堂科技有限公司如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清华启迪科技城总经理高朕、安徽爱学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颖等以及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代长彬、院团委书记张杨及相关人员。仪式由金颖主持。

金颖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安徽爱学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合肥工业大学研究团队创立,致力于高校智慧课堂、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自主研发师生强交互教学辅助系统,打造强交互产品体系。通过云服务连接教学参与者各方,以智能硬件、交互平台构建起课堂师生强交互教学体系,联通师生、教学管理者、学校及用人单位。金颖表示:非常感谢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对于安徽爱学堂科技有限公司在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等领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公司以后会在教学改革、智慧课堂建设、课程思政资源开发等方面为学院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片1.jpg

双方围绕智慧教学视阈下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代长彬提出,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结合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将安徽爱学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发中心,旨在通过双方通力合作,开发一批具有医学院校特点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提炼一些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团委书记张杨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全院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率先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以期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过程中,着力推动高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整体设计,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图片2.jpg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启迪之星(合肥)孵化基地以及周冶春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图片3.jpg

本次课程思政智慧教学研发合作关系的达成,为我院开展智慧课堂教育教学研究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为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教学供给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起到保障作用。(思政部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