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33.jpg

按照教育厅要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明确改革开放始终在路上,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教育改革开放。

赵良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改革开放实践,从为什么改革开放、如何评价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精神、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说明、改革开放经验等方面细致深入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用“新论断、新论述、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新期待、新挑战、新保障”八个关键词再次领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在学习,在学习内容上,不仅要学正式讲话文稿,还要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各类讲话;在学习周期上,不仅要现在学,还要坚持长期学;在学习形式上,既要集中学习研讨,也要加强个人自学;在学习转化上,不仅要自己学通学懂、入脑入心,还要积极融入课堂,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他还要求与会人员在会后认真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告台湾同胞书》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上,赵良庆还对2018年度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鼓励大家围绕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院办  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