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习交流 促进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5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12月18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随同学院南区工委副书记鮑丙刚,一行5人前往厦门大学附属成功医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七四医院),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看望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实习学生,同时将护理专业的学生送至实习。

图片1.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疗养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军队医院。是厦门大学附属成功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医学院临床学院。

医院占地面积29.3亩,医疗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现开设床位1200张。

医院现有医务人员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00余人,中级300余人,博士、硕士200余人,担任中华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15人,担任全军及南京军区各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以上专家50余人。

医院有科室47个,包括临床科室36个,医技辅助科室11个。医疗设备设施配套、齐全、先进,总价值超4亿元。

医院拥有教授22名、副教授19名,博导2名、硕导37名。设立内、外、妇产、儿科、医技、诊断等6个临床教研室,涵盖所有专业,医院担负安徽医科大学、厦门大学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及军内外进修生的培训带教任务,拥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病理、麻醉等6个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年接受到院学习的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多达200余人次。获各级课题资助130余项,资助金额超1800万元。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100多项,SCI论文40余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0多篇。

图片2.jpg

19日上午9点在医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院方参加座谈会的有医院政委罗化、副院长夏继斌、护理部主任黄榕、教学培训部罗阳和院长秘书。夏继斌介绍了医院近年的发展和实习生在医院的实习情况,对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给予很高的评价。鮑丙刚代表临床医学院对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目前的情况;汤冬生向大家分享了临床医学院的未来发展愿景,表达了希望进一步紧密合作的意愿,诚挚邀请院方来临床医学院参观交流。

图片3.jpg

图片4.jpg

随后,又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们在医院的学习、实习和生活情况。18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分别发言,通过学生发言大家感觉到,经过半年的临床实习,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临床知识,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的和人生的奋斗目标。鮑丙刚从医疗目的、实习、考研、安全四个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交流。汤冬生强调了如何处理好实习、生活和考研的关系等。会后鮑丙刚一行分别深入学生宿舍,了解了学生们的生活情况。(教务处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