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本溯源论精神 兴国康民话责任
发布时间:2018-11-26

校党委书记李俊莅临临床医学院作专题报告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俊教授莅临临床医学院作《大学理念与大学生责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由执行院长王可主持,学院6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俊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大学起源与理念演变;大学精神与读大学的意义;安医大的文化与品格;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报告以历史沿革为线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剖析了古今中外大学教育理念的演变。意在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大学精神,明确就读大学的意义。同时着重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在谈到安医文化时,他讲述了郭琦元、张锡祺等老一辈安医人的爱国、治学精神,引领大家领略了安徽医科大学92年的历史发展沿革,向同学们阐释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内涵;教诲医学生要有人文素养,要有医学人文精神。在讲到责任担当时,李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的的讲话,勉励大家勇担时代赋予的对自己、家庭、学校、社会的责任。

         

       报告谋篇布局无不包含着对莘莘学子殷切期望和教育引导,报告深入浅出,收放自余。谈古论今,都在追溯大学精神;纵观天下,更是不忘责任担当。报告内容学问之深厚、感情之真挚、用心之良苦、语言之温暖使每一位听众无不深深被感动。报告厅多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认真,意犹未尽,久久不愿走出报告厅。

       王可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俊书记非常关注学子们的成长成才,亲身实践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和管理育人,对大学理念、大学生责任的内涵有着自己的感悟。”报告“富有知识性、启发性、指导性;富含人生哲理,给我们以许多启迪与教诲。”她希望“同学们记住李俊书记殷切希望,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学习作为天职,追随先贤、不忘初心,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学校引以为豪的大家名家。”

       校领导非常关心临床医学院的工作,开学以来已先后多次莅临学院看望师生,检查指导工作。此次李俊书记的报告是学院学生入学教育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医学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