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学院成功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熟练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2018年11月9日上午,学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时12分火警警报拉响,在演习总指挥,校院长助理吴宏东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进入紧急状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公寓楼的逃生标识以及引导人员的指示,有序、迅速的向篮球场撤离。疏散人员达到指定安全区域后,快速核查人数,整个消防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

       演练结束后由后勤管理处安全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本次演习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师生在应急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实践演练,让师生亲身参与紧急疏散演练,对应急疏散的程序和逃生知识有切身的体会,提升了师生们对各类事故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的掌握程度,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后勤管理处 司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