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22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临床医学院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临床医学院院长余永强,临床医学院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聂鹰及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余永强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俊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旗。校长曹云霞代表学校向来自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的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云霞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92年的深厚底蕴,以及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以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心怀天下,要秉持一颗爱心,献身医学、救死扶伤、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二是要勤学苦练,创新探索,学医意味着将接触到最为庞杂的知识系统,选择了医学,就等于选择了勤奋刻苦,同学们要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风雨兼程,砥砺意志,希望同学们在教官的教导下,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协作、关心他人,用勇气与毅力去锻炼体魄、提振精神,树立国防意识,掌握军事技能,以崭新的风貌开启大学航程。

       沈继佳教授、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陈旭分别代表师生发言,教官代表战鹏同志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教官,临床医学院教师、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出席大会。

       大会在全体起立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2018级新生将进行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