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召开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8年新专业申报行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2018年8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组织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疾控中心以及省卫计委科教处五位专家在安徽医科大学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8年新增设《预防医学》专业行业论证会。


       

       会议首先由高等教育研究所程益群所长介绍我院2018年新专业申报情况。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海峰老师汇报了我院《预防医学》专业申报材料。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本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阶段,随着人群健康意识的转变,在医疗改革的大背景下,基层预防人员相对匮乏,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迫在眉睫,尤其是面对基层的适用性人才的培养。专家建议新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于培养服务县及县以下相关单位的适用性人才,为应用型教育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将应用型学科的课程及课时适当调整。考虑后期学校转型及评估需要,保证独立学院的持续发展,建议在师资力量中补充临床、基础教师的基本资料,以及本校师资的基本情况。(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