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新增设专业申请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21

       为推进我院新专业申报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8〕70号)要求,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新专业申报校内论证会于2018年7月20日召开。会议邀请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等领导专家论证临床医学院拟申报的相关专业,并提出修改意见。安徽医科大学、新华集团及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相关领导参会。
       我院以服务“健康中国,美好安徽”为宗旨,以培养医学应用型人才为主,紧扣健康,充分考虑医学专业建设与健康产业发展之间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同时兼顾与省属其他医学院校之间的错位发展,开设与健康相关的专业,为健康安徽的建设工作服务。
       会议首先由各专业负责人汇报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和预防医学等专业的整体申请情况,分别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增设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和评审,与会专家分别对新增设专业的申报材料提出修改建议,充分肯定了我院具备开设新增专业的条件,同时对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