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根本在于提高认识学习先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拟定的工作条例,全党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如何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其根本在于从思想上提高认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能仅仅就《条例》学《条例》,应该把《条例》的学习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认真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学习必须先行。只有深入学习了解《条例》,才能熟练的掌握运用。因此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为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打好基础。因此我们全文转发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组部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答记者问 》两篇文章,便于大家学习《条例》,更好的理解《条例》,贯彻执行《条例》。(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