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06

近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学生团队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有四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均获得奖项,所获奖项分别为全国二等奖、安徽赛区一等奖、安徽赛区二等奖和安徽赛区三等奖,特别是全国二等奖项成绩的取得,刷新了我院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99日至912日,来自全国33个省//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的3万余支参赛队伍参与其中,在如此庞大重要的竞赛中,我院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数学建模教练组和参赛同学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的。

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