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为学子“走好卫管之路”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2014-11-03

1031晚,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全国卫生事业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胡志教授应邀为安医大临床医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他寄语全体卫管学子要 “树立远大理想,走好卫管之路”,副院长杨优主持报告会。

 

 

胡志首先向大家阐释了卫管专业在医学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分享了自己人生奋斗故事,从插队到高考、从下基层到考上研究生、从留校任教再到基层挂职,结合着“三下三上”的宝贵经历,认为“没有波澜起伏的人生算不上精彩的人生,唯经历深厚才能沉淀出精彩的回忆”。

 

胡志结合自身在专业学科领域取得的成就及经历,告诫同学们人生唯有付出才有收获,唯有勤学苦练才能攀登人生一座又一座的山峰,只有将个人收获和社会价值相统一,为祖国和人民多做贡献,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他还分别用王国维的“治学三境界”和王安石名篇《游褒禅山记》里的名言诗句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勇敢追梦。

 

胡志真情吐露,引经据典,用亲切幽默的言语向全体师生诉说自己的故事,表达了对卫管的深厚感情,寄托着对卫管学子的殷切希望。

 

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全体师生大呼过瘾,深受启发。同时,本场报告会也宣告了我院第三届卫管风采月正式拉开帷幕。(卫生管理学系  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