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王军:做孩子们的半个妈妈
发布时间:2014-09-18

 勇擒小偷      

    65早晨6点半左右,大一的学生们都去做早操了,安医大临床医学院1号宿舍楼宿管阿姨王军刚刚巡完整栋宿舍楼,回到了值班室准备打扫卫生。

    这时,一个25岁不到的年轻女子背着一个大包从宿舍楼里走了出来,阿姨见那个包看起来很沉,而且这个女孩脸生得很,阿姨以为是实习回来的学生,于是问道:同学,你是哪个宿舍的?

    女孩听到后没有回答,而是低着头加快脚步往外走。阿姨觉得不对劲,于是追了出去,在离宿舍门100米左右的地方拦住了这个女孩。

    “同学,看着你很面生啊,你是哪个宿舍的?

    “阿姨,我是509的。

    “胡说,50912护理大二的学生,整栋楼的学生我都认识,你干嘛的?包里装的什么?

    阿姨夺过她的包,打开一看,原来是两台笔记本电脑。

    女孩见状,连包也不顾得拿了,撒腿就跑。阿姨一看急了,只好拎着包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啊!有人偷东西啊!

    当时旁边3位学生听到了阿姨的呼喊赶忙跑了出来,巡逻的保安也闻讯赶来,看管大门的保安把大门关了起来。小偷是个年轻小姑娘,跑步很快,保安离得又远,王军阿姨50岁了,身材又瘦小,一个人拎着两台笔记本,跑起来十分吃力。但她还是使足了全身的劲,在小偷后面拼命地追。一直追到大门口,和赶来的保安以及门卫一起将小偷抓住。王阿姨还和保安抓住了门外接应的同伙,并和同事们将2个小偷扭送给派出所。

    见小偷被控制起来了,王军阿姨急忙赶回宿舍,她在等着失主上门呢!果然,不久后,两个2012级护理专业的女生急匆匆地来找电脑了,王阿姨核对情况无误后,将电脑还给她们,并且叮嘱她们以后要注意,就继续值班了。

拒收礼物

    第二天,王军阿姨起床的时候忽然发现浑身酸痛,原来昨天心里只想着追小偷,没有顾及到自己的年龄,跑得太猛,今天身体有反应了。阿姨身体疼了几天才好,但是她没有和领导说过一句,工作还是如常做。

    找回了失物的两个女同学真是喜出望外。这两台笔记本价值一万余元,丢了的话,无论对她们还是对她们的父母都是一笔极大的损失。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两人一起买了一大包好吃的给王阿姨送了过去。

    “阿姨,谢谢您帮我们追回了电脑,我们给您买了点吃的,请您一定要收下!

    “哎哟,谢什么啊,这不是当宿管阿姨应该做的嘛。我是拿工资的,你们在大学吃喝穿都要钱,我怎么能要你们的呢?拿回去自己吃,学医那么累,多吃点,好好学习,等你们工作了再给阿姨买吃的,哈哈!王阿姨笑着说。

    “阿姨,您拿着吧,这些东西是我们的心意,家里人也要我们谢谢您啊,您收下吧!学生把东西塞到了阿姨的手里。

    阿姨把东西还到两个女生手里,说:小姑娘们,阿姨不能要你们的东西,阿姨也有孩子,阿姨知道供一个大学生有多累,你们家里爸爸妈妈赚钱供你们不容易。阿姨当你们的宿管,就是你们半个妈妈。照顾你们,保护好你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阿姨应该做的。那天,要是换了别的阿姨也会像我一样做的。谢啥子谢哦!阿姨应该的,应该的!东西拿走快回去休息,你们课那么紧,好好休息,好好学习,将来找到好工作,拿工资的时候再给阿姨买吃的吧!

    就这样,两位女生无奈地把东西又拿了回去。

誓为父母,视如保姆

    王军阿姨是个性格开朗的人,虽然工龄只有3年,但是已经和学校的保安、保洁们还有别的宿管打得火热.谈起王军阿姨,和她共事的人除了喜欢她的善良、热情、开朗、勤劳外,更加佩服她的一项特殊本领——她有一双火眼金睛,一栋楼六层,几百个学生,她可以清清楚楚记得所有人的模样和寝室号,绝无失误。

    说起这双火眼金睛,阿姨笑了:其实没有什么火眼金睛啦,我只是在她们买卡给她们登记的时候顺带记了一下。这栋楼的孩子们就像我半个闺女一样,怎么能认不清呢?

   “我们都喜欢和王军阿姨聊天,她喜欢笑还健谈,从来没有想到大学宿舍的阿姨这么和蔼可亲!她真的把我们当做她的孩子了。”1号楼的学生们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着力打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学生公寓文化,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王军在我校宿管中心工作三年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曾多次将校外非法推销人员挡在宿舍楼外,也因此连续两年被评为工作先进个人,可以说是校公寓管理人员的杰出代表。我校南区宿管中心主任余茂盛说。

   “宿管人员一直都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职业,誓为父母,视如保姆是我们宿管人员工作的宗旨。宿管人员自己都有孩子,将心比心,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大学过得平安呢?把自己当成孩子的父母,像保姆一样照顾孩子们,孩子家长怎么会不放心?在这个职位上就要承担好应尽的责任,让同学把自己当成家人。王军阿姨说。(学生记者  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