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主任于德志勉励我院学子勇于到基层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4-05-30

529下午,南区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于德志同志做客我院,给南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满足群众健康服务要求”的精彩报告。

 

医药卫生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于德志紧紧围绕安徽省医药卫生改革的现状,以改革参与者的视角,分别就我省卫生发展与改革的现状、当前卫生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当前和今后卫生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目标和措施等为与会者做了细致的阐述。报告中丰富详实的数据,发人深省的案例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我省医改现状的认识,也扩大了医学生的思路和视野。

 

在谈到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时,他指出医学院校不仅要重视文化课的教学,更要注重医德医风教育,要将人文素质教育贯穿在医学生培养的始终,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造就良医”。报告最后,于德志叮咛在场的医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毕业时勇于到基层去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基层里闪光。

 

安医大督导员孙爱和主持报告会,全体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辅导员、教师和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