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院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3-12-11

201312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迎来十周年华诞。

十年砥洗,医德相传。在这继往开来时刻,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悠悠巢湖水,脉脉科教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位于安徽省会合肥,2003年由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举办,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

躬逢盛世,扬帆启航。学院助力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依托安徽医科大学雄厚的办学资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历经十年的开拓和努力,学院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学院先后建立了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系、卫生管理学系、护理学系、药学系、公共课程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教学部和生物医学系,设立了临床医学、药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开辟了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江苏、安徽等省地市30多家实习教学医院。学院人才培养着力于“应用型医学人才”的目标,强化“医德+医技”综合素质培养,现已向社会输送合格医学人才4200余人。

十年磨砺,铸就辉煌。学院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办学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2010年,学院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072011年被评为“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集体”。学生资助工作连续多年获得省教育厅通报表扬。校园环境列为“合肥市花园单位”。学院学生入学报到率稳定在9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考研率突破20%。在2011-2013年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学院荣获多项奖励,并3次摘得优秀组织奖。学院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承担和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省级重大项目1项,省级重点项目8项,获得省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忆往昔峥嵘岁月,振今朝昂扬壮志。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学院将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独立学院迎评验收为契机,坚定“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和“求真、求精、求新”的校风学风,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推进独立学院创新发展步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群贤毕至,续谱华章。建院十周年,是学院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里程碑,是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20131228,学院将以“追梦十年,共谋发展”为主题开展十周年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以“简朴务实”为原则,我们衷心希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校友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献言献策,并以贺信、贺函、贺电的形式表达祝福,共瞻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美好明天!。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学院网址:http://cc.ahmu.edu.cn.

院庆办公室:0551-63869000(兼传真)、63869119  联系人:方建宏、江洪燕。

电子邮箱:181558296@qq.com26177079@qq.com.(接收贺信、贺函、贺电,请加盖公章扫描成图片后发至,谢谢)

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翡翠路15

   编:230601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3年1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