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军以“求真求精求新”勉励全体新生
发布时间:2013-09-25

   9月24晚,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学军教授在多功能厅为安医大临床医学院2013级新生作《求真求精求新》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夏云主持。

张学军校长从“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和张锡祺校长的题词展开,简要回顾了87年来,安医大人爱国爱民,艰苦创业的历史,高度概括了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发展所取得了巨大成就和形成的校园文化。解析了“求真求精求新”的深刻内涵,“求真”关键在于“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在学习、生活中要追求真理,求真务实,讲真话,为人真诚。他着重强调诚信意识,指出“人无信不诚,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乃做人之根本。“求精”关键在于“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在学业、事业上要严谨缜密,精益求精,出精品,育精英,造就救死扶伤、以人为本、“兴国、奉献、仁爱”为理念的良医。“求新”关键在于水平。水平决定未来,在学习、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传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报告会中,张学军校长把自己成长之路和科研之途中很多感人的故事穿插其中,把“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水平决定未来”的理念融入其内,不断激励新生,从大一做起,树立人生目标、胸怀远大抱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学院全体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3级新生11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学工部  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