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云参加全国独立学院第八次峰会
发布时间:2013-01-25

119-20日,安医大临床医学院院长夏云赴云南昆明参加“中国独立学院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八次峰会”。期间,夏云同与会各级领导、独立学院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独立学院过渡期进展工作和未来发展之路。

 

 

此次峰会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0多所独立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交流办学经验。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发表致辞和总结讲话。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曹志芳对独立学院今后发展方向作了指导。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民办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作了《独立学院创新发展之路》主题报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等六所独立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据悉,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于20056月成立,至今已有会员单位300多家。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立足服务于独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其基本任务是加强与国家教育部的联系,积极反映全国独立学院的呼声和建议,为独立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外部环境,探索独立学院办学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提高独立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独立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院办 方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