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临床医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2012-12-17

日前,安医大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成森,院长夏云等领导深入学生生课堂听课,对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检查。

 

 

1212上午,夏云听取了基础医学院胡向阳老师为10级临床专业1-6小班讲授的《病理解剖学》课程。夏院长认为,胡老师备课充分,多媒体清晰;内容熟悉,讲课思路清晰。他建议,教师应适当增加课堂互动,提高学生参与率。

 

 

当日下午,在听完安医大一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刘敏老师《内科学》有关循环系统疾病一章的课程后,何成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上课教师着装整洁,作风严谨;课件简洁清晰、图文并茂;概念讲解清楚,能恰当的举出一些临床病例,和学生有互动,能吸引学生注意力;语速适中,吐字清楚,普通话标准;授课过程中深入浅出,帮助学生理解较难的医学问题。

听课过程中,学院领导对上课使用手机、不守课堂纪律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对教室的容量、卫生状况、音响状况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

据悉,安医大临床医学院根据学院领导分工,重新修订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一是保证学院领导听课制度的持续性,将听课制度纳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长效机制;二是通过领导深入课堂,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为办学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监督上课老师的教学效果,向教学相关部门及时反馈教学信息,保证教学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