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参加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6月17日下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金涌,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桂双英、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阚红星、新安书院院长尹刚,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汪青、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刘磊、药学院院长助理宋祖荣参加论证会,学院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副处长崔芳以及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汤冬生主持。

会上,方纯洁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组织架构、新校区建设、师资状况、教学实验条件、人才培养目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考和具体举措、预期达到的目的等情况。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各教研室主任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

论证会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分成两组,分别围绕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行业发展动态及应用型人才的社会需求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学时学分比例、课程教学内容的整合、实习教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并提出针对性的修订建议。与会人员对培养方案体例的国家基本规范、国家标准,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目前5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国家政策、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汤冬生表示,各专业要继续深入研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按照“错位争先、形成特色、以本为本、能力培养”的基本原则,充分考虑课程体系、育人模式、授课手段、考研深造、就业方向等当下及未来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制定适合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张淑珺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