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吕雄文应邀来学院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学术思维,开阔其视野,6月15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循证医学与循证药学”专题学术讲座,并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吕雄文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方纯洁,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近200名师生代表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吕雄文首先阐述了循证医学的思想与概念,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循证医学之路引出循证医学国内外的发展历史。他强调在临床实践中体外实验的证据与循证药学等多方面结合才能为患者制定最佳的治疗方案。并激励同学们医路漫漫更要刻苦追求,竭尽全力去做该做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对梦想的追求。

本次讲座是学院“医学前沿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讲,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学院将持续推进科研育人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多维度发力,全面、科学、有效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教务处:陆杨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