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阶段性总结及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全面掌握学院教学运行整体状况,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工作规范化管理,稳步推进下一阶段重点教学工作的落实,6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督查处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叶冬青强调,各系部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正确对待督查通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他提倡专、兼任教师“结对子”,构建专职、专聘教师的双向联系网络,促进师资交流。

方纯洁指出,专聘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管理,确保稳定;青年教师是学院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继续大力引进、严格要求、强化培训,按照“知、引、促、评”的原则,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并针对出现的教学管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包括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教材选用与征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新开课和开新课试讲工作、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期末教学检查和考试安排等工作进行部署。督查处通报了试卷管理专项检查情况,并依据学院考核和试卷管理相关制度,提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教务处:徐凤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