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生民族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我院组织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教室自主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的活动。10月17日至今,7部影片共播放近30余场,观影人数达1200多人。

555.jpg

本次活动各班班委精心挑选了《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优秀影片进行播放,这些影片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在近代饱受屈辱却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再现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的社会面貌和民族思想的变革。当学生们看到中国特使在国际会议中不受待见,连连受挫时,无不面目凝重;而看到李大钊、陈独秀等爱国人士四处演讲,带领学生游行时,又个个握紧拳头,心潮澎湃。观影结束后,19临床1班的陈同学表示本次观影活动让自己感受到新中国的成立十分艰辛,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撒热血,那种不惧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自己。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奋斗精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担当,勤学本领、刻苦钻研、学医报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文 | 记者团 钱凯  摄影 | 记者团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