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展,10月25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出席并主持会议,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赵良庆向参会教师逐一了解工作情况,仔细询问每位教师近期的工作计划,鼓励大家就学院思政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在了解部门基本情况后,对各位教师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以后的工作作出指导与要求。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意义重大;在学院各系部中,思政部第一个完成了部门教师自主教学,这是值得称赞和肯定的。他认为,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是一个不断蜕变成长的过程,新教师的成长也是一个过程,勉励各位教师把握机遇,勤学苦练,立足年轻人勇于接受新理念的优势,不断成长、积极创新,为学院的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而不懈努力。谈及部门建设,他说,目前思政部队伍结构已具雏形,在配齐建强队伍的同时,提升工作规范性和效率性。并建议部门各教师结合医学院专业特色,思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造就具有学院特色的思政课教学队伍。围绕科研工作,赵良庆指出,思政部科研已经经历了从无到有,现在要解决从小到大的问题;勉励各位教师重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主动均衡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投入科研,多出成果。

思政部各教师通过专题调研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方向,纷纷表示未来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方向,积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效率,尽快成长。(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