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重要讲话”网络直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持续推进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重要讲话”网络直播学习活动。院长助理吴宏东出席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分管宣传工作、教师工作、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委书记和辅导员等相关工作骨干及各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宣传处副处长代长彬主持。

99.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从“自豪、致敬、奋斗”三个关键词娓娓道来;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了70年来,军队与国防、经济、政治、文化、人民生活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他借助系列史实和鲜活案例科学地解读了奋进新时代的一些列根本原则。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既诠释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又为大家上了一堂国史课、一堂厚重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深情回顾了新中国如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工作岗位,潜心治学治教、静心向学求教,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院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宣传处 张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