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 招生考试大纲:总纲
发布时间:2020-04-22

安徽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是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以及经过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和安徽省高校毕业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参加的选拔性考试。高等学校按照招生章程和计划,根据考生成绩择优录取。专升本考试应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是专升本考试命题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是考试评价和复习备考的依据。《考试大纲》明确专升本考试的性质和功能,规定考试的内容与形式,对规范专升本考试命题,公平公正选拔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考试大纲》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对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要求及高职高专课程教学要求制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扩大普通专升本规模要求,遵循“科学定位、分类指导、多元发展、特色办学”的发展方针,依据高校选拔人才和国家课程标准的要求,科学设计命题内容,增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着重考察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查内容包括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和核心价值四个方面。
       《考试大纲》的最终解释权归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